lion爱吃鱼的狮子

杂食主义者

【阅读体联文】破茧🐾第二十一章

冷圈自力更生,先读《影帝》。


文笔渣,occ预警。


涉及较多,自看tag,勿踩雷。


———————————————————————————————————



天使剑读完以后,半晌没有人接话,就在大家疑惑之际,祁醉听到身后清晰的抽气声,他挑挑眉转过头去,嘴角上扬:“哟,这是要给周大队长上酷刑了。”


周峰:…………呵。


周峰知道祁醉的德性,因此不愿理他。但是这不代表其他人不愿意,看见队长被欺负,海啸咋呼开来:“怎么了怎么了?祁神你这是歧视我们队长,我给你说,我们队长可爱读书了!”


祁醉温和笑笑,努力做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转头就对着于炀唏嘘,“宝贝儿,看见没,不要学知道吗?”


于炀害羞又无奈,但是让他违反祁醉又做不到,于炀心想也不是大事,哄祁醉开心最重要。于是在周峰和花落几人心痛无比的眼神里点点头。


花落:……得,电竞圈最后一块净土被老畜生玷污完了。


周峰:……看看,这是我的主场了!


叶阑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打断这边的闹剧,温温和和道:“请问可以继续吗?我的爱情故事里不允许出现吵闹…”


周峰:!你的爱情故事请你自己读,你自己读,你自己读!


忍着翻白眼的想法,周峰读了起来:


【叶阑握着手机,静静的看着平板中的江池试镜视频……按照叶阑的标准来讲,只能说是凑合……安亚犹豫道:“江池进组好像确实有点问题。”……叶阑静静地听安亚说完:“我是担心他有别的难言之隐。”安亚错愕:“你不信?”叶阑道:“不信。”】


如果有人问,爱情里面重要的是什么,这个答案可能千奇百怪,但是十个中间或许有一半会说信任,虚幻的爱情固然绚烂,但是真挚的感情到底更能打动人心。


甚至,那时候还只是江池战战兢兢的暗恋。


江池忍不住的佝偻下身子捂住心口,他的心跳得太快了,江池觉得他的身体似乎已经关不住他的心了,那颗心一个劲的横冲直撞,仿佛卯足了劲想要扑进叶阑怀里,让叶阑好好看看,看看江池究竟有多爱叶阑。


江池突然的动作吓到了叶阑,他紧张的扶住江池肩膀,手下的身体在微微颤抖,叶阑轻声问:“宝贝儿,怎么了?”


“叶阑,我好幸运。”江池很少连名带姓的叫叶阑的名字,突然一次让叶阑觉得回味无穷。叶阑明白江池的意思,他揽着江池温柔道:“遇到你,是我的荣幸。”


看着叶阑和江池黏黏糊糊的样子,安亚莫名不好意思,毕竟这样看起来就好像是她在挑拨离间,“……我……”


叶阑不等安亚说话就打断了:“别煽情,我会怀疑你暗恋我。”


安亚沉默的挂着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我可去你哔哔的吧。


贺小旭:奇了怪了,这句话有点耳熟啊。


花落:……究其不要脸!

  

【叶阑吩咐道,“不过别把这事儿搁置了,我总隐隐约约的觉得知道实情以后对我有好处。”……安亚不解道:“你怎么就这么确定?”……“他不装模作样的问我被子在哪儿……他一晚上根本就没下过楼找过我。”……回想那个温情的晚上,叶阑脸上不自觉带了点笑意。】


“我要是早点知道……”叶阑话说一半不在继续,知道了也不能怎样,叶阑明白,江池也明白,只是一想起后来江池不停的被这件事威胁,叶阑难免怪罪自己,他还慢了,尽管他明白,江池并不需要他这样偏爱。


“哥……”江池担忧的晃晃发呆的叶阑,“别多想,我……很高兴有这样得机会。”


“傻子……”


“您一个人的傻子。”江池软软一笑,承认了这个称呼,他就愿意,别人也没资格评论。


“安亚姐,您太不容易了。”岑雯木着脸握住安亚双手,叶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觉得给一点颜色,岑雯估计能哭出一片大海。


叶阑默默看了会儿后,开始思索他平日里是不是太消停了点,以致于他的员工都很闲,所以他们才会有时间看那么多脑残电视剧,不然为什么一个比一个戏多,简直分分钟可以上演一部世纪大戏的感觉,还是那种狗血满篇的。


鉴于是两个女生又都跟了自己这么久,叶阑尽可能委婉的说:“没事都去谈谈恋爱,单身久了容易得病。”


安亚要紧牙根冷声道:“不好意思,我们还年轻。”


叶阑瞬间觉得自己受到了鄙视,男人三十一朵花,叶阑自觉自己开的很艳丽,随随便便迷倒江池,一番研究下来,叶阑觉得自己的经纪人就是在无理取闹,估摸是狗粮吃太多,终于不正常了。


看着叶阑一副惋惜的样子,安亚顿时头晕眼花,她扶住额头心底默念要冷静。一旁免费看戏的余邃没忍住笑出声,在安亚看过来时抱歉道:“抱歉,没忍住,我……你……请加油。”


安亚:加油什么?锻炼身体暴揍叶阑吗?


见安亚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盯着余邃看,时洛不爽的抓抓头发,干巴巴道:“加油,梦想和现实就差一片安眠药。”


安亚:…谢谢您嘞……


余邃看着时洛自觉自己不太礼貌,别扭又不好意思的样子,抬手捂住嘴偷笑一会儿,安抚的捏捏时洛肩膀,“抱歉,我家孩子还小,别介意。”


安亚索性眼不见心不烦的转过头,谁知看到祁醉在调戏于炀,她瞬间制止了自己再转向另一边的想法,不用看都知道钟宛肯定没骨头一样窝在郁赦身边。


安亚:这年头拐带青少年已经不犯法了吗?为什么两条腿的流氓遍地都是。


【叶阑见江池那么稀罕人家的礼物,忍不住敲敲他的头……江池马上要杀青了,他舍不得叶阑,心里本来就不舒服,听说可以有杀青礼物,怎么可能再装假说不用……叶阑忍笑,这可是自找的了……叶阑说完对江池绅士的笑了笑,施施然走了。】


“叶影帝真的是把斯文败类诠释的非常完美了。”俞白一神情淡然的看着屏幕上笑得有多绅士背地里就有多猥琐的叶阑,抑制住被颜值锁喉的尖叫声,表面一副无法直视的样子偏过头去。


余辛泽在一旁看的清清楚楚,他突然开始怀疑自己的交际圈是不是都是这个品种的戏精,余影帝是真正的无法直视,“俞大影后,您脸不红,我还能勉强信一信。”


江池本身是窝在叶阑怀里看戏,听到这句话身体快过大脑的伸手捂住叶阑的脸。莫名其妙被糊一脸,叶阑顿一下,伸手拉下江池手,挂着绅士的微笑在江池腕骨上烙下一吻。


“宝贝儿吃醋了?”


“没……嗯……有点。”看到叶阑眼底赤裸裸的威胁,江池瞬间转变话风,他知道叶阑不喜欢他太懂事,江池大胆的想,那他就不懂事,毕竟会撒娇的小孩儿才有糖吃。


江池晃着身后不存在的尾巴,竖着的小耳朵开心的一抖一抖,抖得叶阑心都化了,心软成一滩水,突然就舍不得欺负了。


叶阑轻笑着点点头表示对这个回答还算满意,伸手捏捏江池通红的耳朵,纵容又温柔的哄道,“别怕,爸爸的一切都是你的。”


成功牵到小哥哥手心出汗的的祁醉半分满意,转头都能看到叶阑和江池恩恩爱爱。祁·日常不做人·老畜牲·醉慢慢凑近于炀一点,手指向上点点于炀腕骨,充满侵略性盯着于炀白皙的手腕,“小哥哥愿意让我套住吗?”


于炀害羞的蜷蜷手指,“好……好的。”


周峰面无表情神情淡然语气犀利:“请发骚去别处,干扰我工作。”


【任海川脸色平静:“我们这是在拍同志片不是在拍情色片……拍摄过程中演员务必敬业爱业专业控制尺度。”……叶阑闭了闭眼无语道,“您说这话的时候,能别死盯着我看么?”……以前只觉得叶阑虽然恃才傲物,别的倒还干干净净,现在看显然也是一肚子男盗女娼。】


每一行都有每一行不为人知的艰辛,外人不知其苦,便没有机会去指点他人。祁醉和余邃他们虽然不是娱乐圈的人,但是他们还是有所了解。娱乐圈和电竞圈是不一样的,在电竞圈里,只要你够努力,打的够好,那么你就可以出人头地,但是在娱乐圈了,你的努力不一定能被人看到,江池对此有深感,因为他知道,有时候努力不一定换的来运气,被世人看到的运气。


叶阑勾着江池手指无所谓笑笑,他的事业几近于一帆风顺,所以叶阑一直用冷眼看待很多事情,他某种意义上称得上冷情,叶华权为此还担心过,还好江池出现了。


叶华权叹口气道:“江池,谢谢你。”


被长辈莫名道谢的感觉很奇妙,江池一时不知所措,倒是叶阑,干净利落的替江池收下:“不客气。”


叶华权:……侄子的脸皮是真的有点厚。


安亚礼貌的敬任海川一杯茶:“您真是慧眼识珠,以后请不要客气的提点一下叶阑,毕竟时间久了,我怕叶影帝忘了自己是个凡人。”


叶阑嗤笑一声,斜眼睨安亚,他心里知道安亚这是在公报私仇,不过这种事……叶阑也懒的计较,他自己有分寸,以前算不上洁身自好,但也是片叶不沾身的,如今有了江池,其他人要入他的眼,估计是不很可能了。


叶阑蹭蹭江池发顶,慢悠悠说道:“宝贝儿,瞅瞅,你阻了爸爸沾染俗气的路,这笔账怎么算?”


江池一脸懵,他不明白叶阑为什么这样说,又莫名心底有些不舒服,但是想想以前的事也怪不得叶阑,毕竟叶阑那么优秀,贴上去的人也很多,虽然江池以叶阑的为人应当不会有什么……


江池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不在意:“您说了算。”


叶阑噙着笑附在江池耳边道:“这男盗女娼有劳江小鲜肉一个人包了。”


江池顶着熟透的耳朵点点头:“……您……说了算。”


花落:……做个人吧,祁醉的兄弟……们。


【江池担心自己这场戏会露怯,在开拍前一小时,偷偷解决过一次个人问题。但就是这样,真的开拍以后他还是没法不起邪心杂念,他不太敢碰叶阑,开拍几分钟后,身体还是僵硬的。】(仅阑池可见)


没想到还会有这种意外之喜,叶阑一脸欣然的默默看着,他能清楚感受到怀里逐渐升温的身体,伸手揉一把江池腰间软肉:“宝贝儿……”


光是听着夜阑在耳边低沉的声音江池就手脚发麻,他按住叶阑乱摸的手,眼带哀求的看着叶阑,叶阑笑笑,绅士的停下手,神舌舔舔唇角,似笑非笑道:“宝贝儿回去还原给我看看。”


江池僵在原地,他艰难的咽咽口水,羞耻的低下头,心理和身体都拒绝不了叶阑,江池缓缓点点头。


叶阑揉揉江池发顶,将江池的头按到肩膀上,冲周峰礼貌示意,“谢谢,请继续。”


周峰:……哦。


【“杀青礼物,教你吻戏该怎么拍。”……叶阑半强迫性的和江池舌吻了片刻……这大概是他和叶阑最后一次的亲密接触了……叶阑突然想起安亚之前在电话里问自己的一句话……江池那晚要是像现在一样主动的舔自己的唇。自己是肯定没法坐怀不乱的。】


江池心底懊恼白白错过了那么长时间,但是他不后悔,江池自己不会自轻自贱,叶阑也不会舍得如何。更何况江池明白,如果那天晚上两个人真的发生了什么,他和叶阑就没有未来了。


叶阑看着江池纠结的小脸,不觉莞尔,不过他也猜的到江池在想什么,回想起那一晚,叶阑其实更多的是温暖,他第一次主动接受一个人进入他的世界,至于其他的,叶阑随心惯了,他喜欢顺其自然,发生什么和不发生什么,对于叶阑来说都是有出路的。


叶阑和江池,不可分离。


不过……叶阑捏捏江池不自觉鼓起的脸,挑眉一副打劫的样:“小朋友,学费补交一下。”


江池睁大眼看着叶阑,“……交……交过了……”


叶阑无赖一笑:“交的太迟,还有利息。”


已经数不清被哄骗了多少不平等条约的江池已经能只红耳朵不红脸的答应叶阑了,他无奈笑着道:“您开心都可以。”


祁醉想起那个没有完成的吻,他眼睛一亮,捏捏于炀手指:“小哥哥给个机会吗?”


于炀心思全在两个人相扣的手上,闻言片刻呆愣,他扫一眼祁醉,鼓起勇气点头,主动问道:“队……队长……教我吻戏……可以吗?”


尾音急剧下落,祁醉隐隐约约听了一半,“我的荣幸。”


被抢了初吻的余邃看着时洛冷情的侧脸,伸手摸摸时洛耳垂,“小朋友教我吗?”


时洛动动耳朵,不回头的闷声道:“学费很贵。”


余邃漫不经心道:“砸锅卖铁都一定交,所以……时神教吗?”说完,余邃静静等着回答,半晌没有声音有些失落,果然他的洛洛还是不肯原谅他……又或许……时洛根本不喜欢他……正胡思乱想伤春怀秋的余邃突然抬起头,他听到时洛小声但坚定的一声:


“恩……”


【唯一不满意的人意犹未尽……正披上衬衫快速系扣子的江池闻言呆了下……叶阑还是忍不住顺着任海川的话,偏过头上下扫了江池一眼……流氓如叶阑,不知想到了什么……叶阑点了烟吸了一口,平息了下心头无名邪火。他看着不远处已穿戴整齐的江池,在心里淡淡道,我是疯了么。】


“所谓的爱而不自知,或许与你而言早已习惯,所以才会察觉不出异常。”钟宛笑笑,有时候什么时候动心可能是说不清的,打动一个人的心,简单又难,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就好像他和郁赦,动心在年少,相交却在历经磨难以后,有时候觉得上天对他们不公平,天道无情,让他们平白错过最美好的时光,但又不得不称认,命运还是眷恋了他们,让他们最终没有迷失在糟粕里。


“旁观者清。”郁赦微微一笑,他神情温和的看一眼钟宛,对叶阑道,“叶兄明白的不算晚。”


“舍不得我家小孩儿独自奔赴。”叶阑挂着清浅的笑,对外绅士有礼温文尔雅,对内,特指对江池非人的叶影帝拨弄一下江池温润的唇:“江小池愿意让爸爸疯一疯吗?”


“愿意。”这种显而易见的回答根本不需要思考,被叶阑这么说,江池又如何能不陪呢,“您知道的,我愿意的。”


不只叶阑有意外的收获,江池也有,每次听到叶阑对自己透出不一样的心思,江池尽管害羞,可是他必须承认,他非常开心。


这是不是证明自己还是有魅力的,江池自恋的想,肯定是的,毕竟叶阑都对他有了非分之想,虽然是他先有的。


安亚:我该不该提醒老板老板娘……涉黄是犯法的。

 

【送叶阑平时喜欢的牌子,也许哪天可以看到叶阑戴了……但自己清楚,那是自己送叶阑的……江池自己不在乎自己日后的发展……但他不能不在乎叶阑……江池不自觉的又看向了叶阑放在化妆桌上的包……叶阑刚才嘱咐过岑雯说里面那件要紧的东西不是手表,是江池的真心。已经给叶阑了。江池释然一笑,他求仁得仁,不奢求别的了。】


“宝贝儿,大胆的贪心点。”叶阑无奈,他对江池这种性子又爱又恨,一边喜欢江池对他的软乎和迁就,一边又希望江池可以任性点,就好比这个事,明明不需要在乎,偏偏江池当一件大事看。


“爸爸的事业还能被你撼动了?”不算自夸,叶阑在娱乐圈地位太高,又有不能撼动的背景,就算他出柜了,那也不会如何,“别怕,你头顶有我呢,天塌不下来。”


狂妄自大的话背后是自信满满,江池恨不得整个融入叶阑身体里,这样他那些激动的情绪或许就有了安放的地方,“我知道,但是……我也想成为您的天。”


被保护的感觉让江池沉醉,但是他并不沉溺,他不想成为被保护的那一个,尽管他的能力还不够,但是极尽所能的,江池不愿意叶阑受到一点伤害,尤其是因为他的。


看见江池有些钻牛角尖了,叶阑很无奈,但是他知道这也只是太爱的缘故。


“甜蜜的负担不是负担,是承诺。”


时洛抿唇忍不住插一句,这种事有什么好纠结的,只要能永远不分开,一点皮肉伤又怎么样,不会留疤的伤,总会好的。


江池蹭着叶阑肩膀:“哥,您给我点时间。”


叶阑哄小孩般轻拍江池后背:“多久都给,别急。”


【江池嘴唇微微颤抖,没说出话来……他送给叶阑的那块手表,还制片人那些话……江池喉结动了下,眼泪蜿蜒……叶阑对江池一笑,张开双臂……江池眼眶瞬间又红了,他大步走向叶阑,用力抱住了叶阑……“该怎么就怎么着,我被传男女不忌这么多年,早不在乎了。”叶阑重新抱住江池正色道,“恭喜杀青。从此名显声赫,星途坦荡。”】


“男女不忌?呵,媒体不给力啊,爸爸只不忌江小池。”叶阑对这些无能的媒体很不满,他就差光天化日之下抱着江池来一个热吻了,结果这些媒体不是无脑黑就是怂的不敢说话。


江池抱着叶阑晃晃身体,他明白叶阑的意思,只是现在不论是他还是叶阑,曝光不见得是好事,因为这样粉丝的目光就会转移阵地,这是安亚他们不愿意见到的,也是叶阑顾忌的,毕竟江池还在上升期。


一旦和叶阑的恋情曝光,不仅会被作为攻击的口,还会被舆论掩盖住实力,更有甚者,他和叶阑的感情还会被阴谋化,这是江池接受不了的。叶阑是他幸幸苦苦追上的,他们的感情和其他人没有区别,江池不愿意也不允许有人玷污它。


叶阑自然更不乐意,他虽然想炫耀,但是关起门来谈恋爱,其实一样多滋多味。


而,名显声赫,星途坦荡,这八个字不是随口说说的,叶阑说得出做得到,他的宝贝值得被所有人看到。


江池的未来,一定会鸿图一片。


——————————————————————————————

💧手机坏了,昨天新手机才来,更新补上补上。

💧有不对的地方和错别字一定告诉我。



评论(4)

热度(1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